阿北阿北

微博同名

【许墨x你】拙慕


师生设定

下一章就完结啦~


☆*☆*☆*          六          ☆*☆*☆*






“你短信发了什么内容?”


“我希望……你能带我走向成熟,而我永远能带你保持童真。”


闺蜜叹了口气,“没办法了,现在就看他怎么回你吧。”




许墨饶有兴趣地看着这条短信,似乎有些心照不宣。


“这才是你真正的愿望,对吗?”


你的爱慕早已被看透,从日常的无事献殷勤,到每次交集后都涨红了的脸,还有那双看着他时就写满欢喜的眼睛。



回到家后你冷静了许多,想跟他解释清楚一切,想告诉他自己是在开玩笑,可那份不甘心仍在心底里作怪。

既然他已猜到自己的真实想法,再继续掩饰下去也毫无意义。

你咬着嘴唇,犹豫再三后还是在输入框内敲下了文字。

“对,我真正的愿望,并不只是希望高三可以每天都见到你,而是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能见到你。”


你屏住一口气,接着打下去,“我知道这种感情是不被允许的,甚至还有可能毁了你的生活……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藏着掖着了,许老师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“我忘了具体是从哪天起,我对你的感情就变质了。或许是高一时第一次上你的课,又或许是后来得到你认可后的感动,再或者是从你那里拿到的一颗又一颗糖……”


“你是第一位对我如此有耐心的老师,这点我真的很感激,可我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开始期待与你的每一次碰面,每一次相遇,想在学校里多看你几眼,所以我努力地学数学,也想让你的目光同样可以在我身上多停留一秒……”


你一股脑把所有真心话都吐露出来,瞬间感到如释重负,但很快又紧张起来。,小心翼翼地打出最后一句话,“老师,你能答应我的这个愿望吗?”




他会怎么回复?

他会怎样看待自己的这份感情?

他会因而疏远自己吗?

你握着手机的手不由得颤抖,紧紧地盯着屏幕。





这一切都不出许墨所料。


可这个愿望,他也不敢轻易满足你。


许墨仔细斟酌了一番,你的倔强与勇敢刷新了他对高中女学生的刻板认知,而你在学习态度上的大转变也使他倍感欣慰与自豪。你每一点每一滴的努力、进步与改变,他已在内心深处替你一一记下。

起初他仅仅是授刘老师奉命在代课时对你特殊关照,谁曾想无心插柳柳成荫,他的“举手之劳”被你深深铭记在心。或许是青春之盛气使你对他主动发起一次次“进攻”,课间的殷勤主动,课后的努力认真,成绩的稳步提升,都一一吻合了他对你的期待与预估。

他说过你不必着急,他会永远等你攀登顶峰。

同理,他也愿意等你慢慢长大。只是这回,你有些着急过头了。


他思索着,在对话框里敲下了这行字,

“感情同成绩一样,不能急于求成。”


“我等到了你的进步,等到了你的成绩,我也会继续等你长大。追求立竿见影,往往只会适得其反。既然如此,我希望你能有更多的耐心,不仅放在学业上,还放在成长上。”


他尽力安抚着你躁动的心,或许也同样是在安慰自己。

最终,他与你许下约定。

“待到葡萄成熟时,我将陪你把它酿成酒。”


他也曾想过这样的回答是否会影响到你的备考情绪,后来的你也将自己告白后的担忧向他阐述,二人最终得出结论,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静待。


静待你长大,静待你毕业,静待你成人。



高三那年你虽每天都同往常一样做着课代表的繁琐工作,在外人眼中和普通学生毫无区别,实际上每每来到他的办公桌前,心中被埋下的那颗种子便会蠢蠢欲动。

等待的日子是难熬的,成长的过程也非一帆风顺,有几次考试你也考砸了,也曾在深夜看不进去书而崩溃大哭。


幸好最终的结果不负这一路风雨兼程。终于熬到了六月,一切都画上了句号。


你卸下内心的重担去办公室找他,却发现他正在收拾东西。


你疑惑地问道:“老师,你是要换办公室位子了吗?”


“不是哦。”许墨从一箱箱的行李中探出头来,略显犹豫看着你,“学校安排我接下来一年去一所小学支教。”


“什么???!!”


这三年,他是你学习与生活的动力,你甚至为了他努力提升自己。他给予你的不只是成长的能量,更是未来成长的方向。


你像向日葵一样永远追随着散发热烈阳光的他,无限向他接近、靠拢。


你想同他一样优秀,一样温柔。


“可、可以不去吗?”


许墨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,压抑了许久的情绪最终在这一刻爆发,三年的精神支柱也就此坍塌。


许墨轻轻抚了抚你的头顶,顺势将你环进怀中。你刚准备抬头说些什么,他却先开了口:“别担心,其他老师都走了。”


打消了顾念后你一把把头扎进了他的怀抱。


-TBC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